学生公寓楼(国际交流中心)项目获全国安全文明施工最高奖

学生公寓楼(国际交流中心)项目获全国安全文明施工最高奖

    学生公寓楼(国际交流中心)项目继去年获得河北省结构优质工程后,近日又传喜讯,荣获全国“建设工程项目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地(原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荣誉称号

该奖项是住建部批准的全国安全文明施工方面的最高奖项,被业内誉为安全文明施工方面的“鲁班奖”。获此殊荣,标志着我校基建管理队伍和施工单位项目班子对该项目在安全生产预防措施及管理工作的质量、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运行、环境文明施工等方面的综合管理水平达到了标准规范的要求。

我校作为建设单位,对整个项目负首要责任,是项目管理的核心。为实现对该项目在安全生产方面的全面监管,自开工以来,校园规划与建设处按照学校党委和有关领导的要求,曾多次组织施工单位所有上岗人员进行了岗前培训和安全教育;要求安全员和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并对施工现场做到安全巡查全覆盖,发现隐患及时改,决不留死角;对关键部位、关键工序,校园规划与建设处组织专家充分论证,在形成成熟的安全施工方案后方可施工,确保了施工安全。河北工程质量监督总站专家组在2015年对张家口在建项目安全生产进行了全面检查,该项目就曾获得张家口区域第一名。

校园规划与建设处全体职工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建筑法规、施工规范和学校有关管理办法,不断提高基建管理规范化水平,确保在建项目获得省优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