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北方学院体育馆工程项目简介

河北北方学院体育馆工程项目简介

一、设计理念

本体育馆设计从地域传统和校园历史文化中汲取营养,创造出颇具传统特色的“灯彩”造型,打造独一无二的校园体育建筑形象。

二、项目级别: ·大型甲级体育馆,可举办国际单项比赛及全国综合性赛事。

             ·可承办体操、手球、篮球、排球、武术等各类比赛;

·冰上项目可承办: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冰球。

三、赛后利用

本体育馆对赛后利用功能做了细致周到的考虑,如作为对公众开放的各类球类活动场地、会议中心、文艺汇演等的功能转换。主赛馆附属用房及训练馆可设置诸如击剑、跆拳道、舞蹈、健身房及网球中心等场所,还设置了方便学生课余活动的学生活动中心和博物馆,在设计中能有效地兼顾赛时与赛后的双重功能,提升了场馆的利用率,体现了后奥运时代体育场馆的设计思想。

四、工程规模: ·总用地面积:87898.07 m2

               ·占地面积:11390m2

               ·建筑面积:26365 m2,其中地上18309 m2,地下8056 m2

               ·建筑层数:地上主体一层,局部四层,地下一层

               ·结构形式:主体框架结构,屋顶悬支穹顶结构

               ·建筑高度:27.5m

               ·总座椅:6213座,其中观众席位3838座,活动座椅2270座,主席台89座,残疾人席位16

五、预计投入使用时间:20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