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中心项目概况

国际交流中心项目概况

一、建设地点
拟建的国际交流中心位于西校区西南角、弘正大楼西侧。
二、设计理念
国际交流中心建筑形象简洁大气,体现现代感、国际化。立面设计运用竖向石材线条作为统帅全局的立面构成要素,打造庄严挺拔之感,同时搭配通透的玻璃,使建筑沉稳之余又不失轻盈感。清新淡雅的颜色,有条不紊的立面形式创造出颇具文化气质的校园建筑形象。
三、建设规模
国际交流中心总建筑面积约45372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十六层,钢筋混凝土框架剪力墙结构,建筑高度70.5米,属一类高层建筑。概算总投资1.7亿元。
四、功能分区
国际交流中心是集教学、住宿、会议、娱乐、餐饮于一体的综合楼。建筑分东西两部分,东侧为五层,主要为教学功能,设有10个可容纳200多人的教室。建筑西侧部分呈“L”型,地上十六层,一至四层设有餐厅,一个可容纳400人的报告厅,8个可容纳100人左右的教室及各种配套用房。五至十六层设有347间学生宿舍,14套外教公寓,14间办公室。地下一层为人防区、设备用房区、停车库区。
五、开工、竣工时间
计划开工日期:20154月;计划竣工日期:2016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