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长武卫东调研我校体育馆项目建设及运营情况

3月27日上午,张家口市长武卫东莅临我校,实地调研体育馆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工程验收、运营管理等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副市长陈冲,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治学、田启,市体育局局长郭志炜,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正朴等有关领导参加调研。学校党委书记张连春,校长宋鸿儒,副校长张明柱,党政办、规划与建设处、安全工作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体育馆中心比赛场地,武卫东一行听取了学校领导关于体育馆建设进展、功能设置、运营规划等情况的介绍,踏上已经浇筑完成的冰面,详细了解冰面制作流程,亲身体验冰面质量。武卫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冰雪运动的系列指示精神,统一思想,团结协作,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工程进度,抓紧验收准备,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市直有关部门和经开区政府要成立专班、制定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帮助学校体育馆顺利通过验收;要立足现有专业、扩大招生,举办高水平成规模冰雪运动学院,为我市冰雪运动培养和储备人才;要积极跑办、多方筹措,为学校体育馆建设、运营以及举办冰雪学院提供资金支持;要认真研究、科学论证,制定体育馆向社会开放方案,努力将体育馆建成引领全市冰雪运动发展的大平台。

学校领导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会筹办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市党委、政府的要求,紧紧抓住张家口举办冬奥会的大好机遇,充分发挥学校办学优势,管好用好体育馆、田径运动场等体育设施,在满足师生教学需要的同时,积极开展包括冰雪项目在内的全民健身活动,加大冰雪体育运动人才培养力度,为加快冰雪运动普及推广,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