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东校区体育场移交启用仪式

2月19日上午,学校在东校区举行体育场验收移交暨启用仪式。学校副校长张辉,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子刚出席仪式,校园规划与建设处、后勤管理处、公共体育部等部门负责人,公体部部分教师和施工、设计、监理等单位约30人参加了验收移交,校园规划与建设处处长宁建荣主持仪式。

东校区体育场移交 (1)_副本.jpg

首先,宁建荣处长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体育场施工情况,由于受疫情影响,去年8月初体育场开工以来,在物流不畅、施工材料不能及时到场、施工人员减少的不利条件下,为抢抓进度,校园规划与建设处与各参建单位密切配合,超前谋划,优化施工方案,采取封闭管理、平行作业、错峰施工等措施,处领导带领大家顶酷暑现场指挥,经常加班到深夜,仅用50多天顺利竣工。施工中,后勤管理处帮助接通水电,公体部领导多次从专业角度给予指导,总体上达到了预期效果。

刘子刚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天简单召开体育场验收移交仪式,是为了公体部早日上课使用。东校区体育场是去年学校重点建设项目,校领导高度重视,投入资金600多万元,校区师生热切期盼,我们也把它看成是一个民生项目来打造,是为了让校区师生都有一个更好的活动场所。在大家加班加点共同努力下,及时圆满完工,今天通过验收交付公体部使用。在此,我提三条要求。一要把场地使用好。体育场移交后,公体部成为使用主体,希望你们要合理安排好课程、多开展体育活动,提高场地使用率;二要管理好体育场。公体部要制定体育场管理制度,通过制度、安排专人管好体育场,同时规划处、后勤处要配合公体部加强场地管理;三要维护好体育场。学校投入大额资金建成体育场,我们要倍加珍惜,爱护学校的设施设备;规划处、后勤处要与公体部通力合作,共同维护好体育场,为校区师生提供更长久、更优质的服务保障。

张辉副校长在讲话中首先对校园规划与建设处和施工单位积极谋划、精细施工和早日完工,为师生提供高水平运动场地表示感谢。他指出,东校区体育场的交付使用,使我校东、南、西三个校区都有高规格训练场,必将使我校体育训练在现代化体育设施下提高到一个新境界,也为公体部教师认真教学、幸福教学提供了好的平台,希望公体部要积极把体育场用好、管好,与基建、后勤共同维护好;也希望公体部在良好的硬件条件下认真教学、刻苦训练,把我校的体育事业推向更高水平,取得更好成绩。

东校区体育场移交 (4)_副本.jpg

东校区体育场是2022年学校重点建设项目,该工程于8月初开工,9月30日竣工,为5条300米塑胶跑道人工草坪体育场,它包括2个排球场、3个羽毛球场、2个跳远池和1个铅球场。能够举行7人制足球赛,也能举办普通的田径比赛。体育场的正式启用,不仅改善了校园面貌,也为学校增添了新亮点。